躍動,台北市中正區,手機快修中心,專精 Apple iphone維修 ipod維修 ipad維修 快速維修 立即取件,讓你的ipod再戰十年
  躍動國際,Apple IPOD NANO NANO2 NANO3 NANO4 NANO5 NANO6 MINI VIDEO PHOTO CLASSIC SHUFFLE Touch Touch2 Touch3 Touch4 IPHONE 2G 3G 3GS 4 4S IPAD IPAD2 維修 改機 服務  
 
 

設定>>電池>>電池健康度 盲點

•異常耗電的大電流手機!

有些人會遇到電池狀況良好,耗損也幾乎是零,耗電一樣很快?由於一般人家裡沒設備可以量測,但只要做一個實驗,就知道是不是主機板出了狀況!也就是俗稱的大電流手機,同樣操作下比一般人耗電!靜待機耗電也異常快!

怎麼做實驗呢?

睡覺前,假設已經充飽100%,拔掉插頭,切入飛行模式,隔天醒來,卻剩下60% 70%甚至更低,照理講在飛行模式下,不會有任何推播訊息,在螢幕關閉下,電量應該還會有90-95%以上甚至更高。 白話文講!沒錯,你的主機板會漏電。

第二個測試,一樣睡覺前充電到100%,關機,到明天早上起來看,正常的手機幾乎是一樣100%,無關電池老舊(當然不能那種舊到健康度只剩下50-60%還會自動斷電重開的電池)。如果掉了10幾趴 甚至更多,那代表主機板也會漏電。

以上兩個測試方法,可以確定你的主機板是否會漏電!!一個是開機漏電,一個是關機漏電,做主機板維修的查找的方向會不同,但都是漏電,沒有先處理好,換電池都沒用!我們可以代為收送去維修主機板,一定比你們到店家維修便宜。

 

這時候就算你去切成低耗電模式也沒用,大電流手機就是會莫名其妙電量流失。當然一直換新電池也是白費工夫。

正常的手機,沒插入sim卡,沒裝設任何app,放著,讓他螢幕自然熄滅後,大概放個一週都還會有電!!

 

•手機摸起來溫度偏高,也會異常耗電!

請點選此

 

•拆機電池改碼!

既然電池電路保護板會提供這些充放電次數,還有電池內阻值訊息(就是實際上剩下多少電量)等資訊,代表電路保護板上的IC可以被寫入資訊,相對就有人推出可以改寫這些IC的治具來改變參數 ,歸零神器!!

但這頂多一開始接上手機數據好看,畢竟IC會自己重新計算內阻值,就是充放電個四五次後,實際電量竟然大幅度下降。

但有一種大幅度下降,剩下100mah(可以用電腦版愛思助手查詢), 原因是電池電路保護板失效毀損。所以參數特怪,甚至容量變成 0mah。反覆重新開機是特徵。

 

•80%的實際電量!

設定>>電池>>電池健康度 顯示剩下80%-85%附近的實際電量,依照實務經驗,這電池該換了,不用再往下降,只要電池實際容量剩下八成,使用時間就會縮短很多,這是實務經驗!!

更不用說那些可能從30%會自動跳到0%的手機,那都是電池壞了無誤!這些都是所謂電池內阻值日益增大,導致使用時間越來越短。

 

•重開手機兩次!

假設第一次打開電池健康度耗損13%,那把手機關機後重新開機,如果 電池健康度顯示耗損變成19%,反正就是兩次數值有明顯差異,那電池也是該換了!!

電量顯示也一樣,重開變動太大,都是電池該換了。

 
 

     
 

 
 

設定>>電池>>有低耗電模式可以使用。

設定>>電池>>是不是有很少使用的app在背景端莫名其妙吃電,移除或者每次home按鍵按兩下把沒在使用的app關閉。

  設定>>一般>>背景APP重新整理,關閉。減少程式在背景耗電!!
   
 

設定>>一般>>儲存空間與icloud用量>>可用空間至少要騰出4-6GB,手機系統運作才會順暢,沒有在看的照片、影片 可以備份到電腦、或者line的快取資料(line>>設定>>聊天>>刪除資料>>快取資料)定期刪除!!

 

 

 

設定>>螢幕顯示與亮度>>Night Shift,為抗藍光使用。

 

 

 

設定>>一般>>輔助使用>>增加對比,可做螢幕顏色的微調。

   
 
     

版權所有 © 躍動國際 Digicare Taiwan All Rights Reserved